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包办婚姻【四】

*小说人设外加少量私设

*剧版情节走向整合重组

*先婚后爱大旗永垂不朽

*胡诌八扯一级甲等证书


前文链接:包办婚姻【一】&包办婚姻【三】


以上


#4.未成曲调先有情


赵云澜去办公室找沈巍的时候,刚巧沈巍不在,出门的时候碰上了李茜,说是看见沈教授往校长办公室的方向走了,赵云澜溜达过去,刚好在校长办公室的门口听见校他们在说话。夏天还没过去,但是开空调已经有点凉了,所以办公室就开着门窗来保持凉爽。赵云澜掏出一根棒棒糖,倚在门边支着耳朵听里面的动静。


沈巍有点犹豫,但是既然校长都发话了,也不得不为了避嫌答应校长搬出职工宿舍。


沈巍摇着头走出了办公室,刚抬起半拉眼皮子就看见了阴魂不散的赵云澜一脸戏谑的站在那。


“你怎么来了?”沈巍有点心虚,不知道他只是在这等他还是听见了办公室里的对话。


“我不来?”赵云澜眯着眼往沈巍跟前凑了凑,“我不来的话…沈教授是不是就无家可归了?”


沈巍皱着眉头默默张开五指,把手掌糊到赵云澜脸上把他的胡子拉碴的脑袋推开,“你又偷听我讲话,”大步往前走了几步,又扭头补了一句,“下次再这样我要到学校大门那里挂一个赵云澜禁止入内的牌子了。”


赵云澜举着棒棒糖,想象了一下学校门口挂着一块“赵云澜和宠物禁止入内”的牌子的景象,心说自己怎么摊上了这么一个傲娇的媳妇儿。


“诶,我今天过来是想接你去吃饭的来着,”赵云澜紧赶几步追上已经走远的沈巍,“咱妈说叫咱们回去吃饭。”


“咱妈”“回家吃饭”…几个词组成的一个句子落进沈巍脑子里,轰的一下炸开了花。几乎是一瞬间,赵云澜就看见沈巍慌了神,手里拿着的教案散落一地,沈巍慌乱的弯腰去拾,“算…算了,还是不去叨扰他们了。”赵云澜努力憋住笑,伸手去勾住沈巍的肩膀,“走啦…紧张什么。”


饶是赵云澜把车开的飞快,路上还是被沈巍喊停了好几次要下去买东西,沈巍下去了三趟,后座上大大小小的就堆满了礼品盒,赵云澜在一个红灯的路口缓缓减速踩下刹车,伸头看了看前面的车,估算了一下他们要多长时间才能通过这个路口。


“其实你真不用买这么多东西…反正娶都娶回来了,就算不满意他们说了也不算,”赵云澜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好些是他爸亲自乱点的鸳鸯谱,无奈的抿了一下嘴,“再说了…星督局局长、赵心慈,就是我爸…”


听见了后半句,沈巍默默把即将脱口而出的那句“别胡说”咽回了肚子里,心说从老奸巨猾这一点上来看,这两个人倒像是亲生父子。


“见家里人,还是正式一点的好…前面那个路口右转,我再去买一盒茶。”


车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光影交错,沈巍摇下一半的车窗往外看去,雨丝飘飘洒洒的,洗涤着这个城市的浮尘,大概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不知道,这个世界平和的表面下涌动这的,是毁天灭地的危机。


细雨涤轻尘。


车拐了个弯就驶进小区,这个小区属于城里比较老旧的街区了,停车位少,沈巍先下了车,赵云澜就去找地方停车去了,沈巍站在原地等他,一扭头看见不远处有个摆摊卖梨子的老人,沈巍犹豫了一下,确定这个摊子还在赵云澜视线范围之内,便踱步过去,蹲下挑选。


摊主手里正拿着一颗切去一部分的供顾客品尝的梨,见沈巍噙着笑十分乖巧的模样,用小刀削下一块,手比着刀背递到沈巍眼前,沈巍伸手掰下,放到嘴里细细的嚼,梨汁清甜,肉质也脆,混合着雨后的清新气息,一路沁入心脾的滚入沈巍的喉腹。


正好赵云澜这个时候停好了车拎着沈巍买的大包小包的东西过来,就看见沈巍蹲在地上,捏着半块梨子,眉眼含笑,在跟摊主交谈。


“诶,你来了,”沈巍反手把半块梨塞进赵云澜嘴里,“你爸妈爱吃这个吗,我买点?”


摊主会做生意,赶忙接了一句,“我这梨啊,今天早晨刚摘的,包甜,买给长辈吃再合适不过了。”


沈巍扭着头看赵云澜,似乎在等他尝完之后拿主意。


赵云澜被沈巍这幅见家长之前的乖顺正迷的颠三倒四,哪还知道仔细尝尝嘴里到底是什么滋味,只是冲沈巍一笑,“嗯,甜的。”


沈巍就转过头来,认认真真的挑了些个儿大又饱满的梨子,付了钱拎在手里,跟在赵云澜身后往家走。


楼道逼仄狭长,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沈巍已经紧张的额上沁出冷汗来,赵云澜暗自好笑,“我妈这个人,除了对我比较嫌弃之外,对人还是很随和的,沈教授见多识广的,怎么这就紧张了?”沈巍白他一眼,然后就看见赵云澜抬手哐哐哐拍了三巴掌门,“诶——你干嘛,我还没准备好…”


赵云澜沉浸在捉弄沈巍成功的喜悦中,就听见里面有人来开门的动静,几乎是在一瞬间,沈巍瘦长的手臂就像蛇一样攀上来,成功在他妈打开门看见门外人的时候营造出了两人手挽手的甜蜜景象。


“小沈呀,”赵母一脸慈祥的笑容,“来吃个饭还带什么东西呀,来来来快进来。”一转脸对着赵云澜,“杵这儿干嘛呢,厨房干活去。”


赵云澜一脑门子黑线的看着沈巍憋笑不敢笑的表情,心说一会有你好看的,然后匆匆放下手里的礼品盒去厨房跟他爸亲切会晤去了。


客厅里他妈正拿着沈巍买的梨在削,削好了一整个的递给沈巍。


“这沈教授果然不错,”赵心慈把一把葱花扔进锅里,“小子你这次还算长点能耐。”


赵云澜正想跟他爸论道论到这件事,无奈的空摊了一下手,“你到底怎么想的撮合我们俩结婚…”


“不是你问我要的人吗?”


“我问你要人难道不是想给特调处添一个劳动力吗?”赵云澜实在不明白他爸的脑回路,“谁说要跟他结婚了?”


赵心慈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外面,沈巍和赵母正推让着那个梨,沈巍虽然紧张,但是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逗得赵母笑的前仰后合,“你看你妈,多高兴啊。”


赵云澜一下没了脾气,哄好他妈是他从十来岁开始就一直不懈努力的事业,可是沈巍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把他妈哄的眉开眼笑,当然了,不止这个,自己又何尝不是被这个有点可疑的人迷的神魂颠倒呢…


吃饭的时候,赵母一直在不断的纠正沈巍的“叔叔阿姨”,沈巍端着一碗饭,笑的腼腆,犹犹豫豫开口吐出一个气音——“妈…”


这一声妈可能是叫道赵母心坎里了,眉飞色舞的称赞赵云澜能找沈巍这样的对象真是好福气,完全没看见从进门就被冷落的儿子在一旁怀疑到底谁是亲生的。


沈巍好不容易放松了从学校就开始紧绷的神经,赵母、也是自己刚刚改口的妈,又一个炸弹抛了过来——“你们今晚上也别回去了,就在家住下吧。”


还没等沈巍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赵云澜已经捂住他的嘴,“好嘞好嘞妈,辛苦你帮忙收拾一下我那屋,我跟小巍出去散散步。”然后不由分说的拖着沈巍出了门。


沈巍还在愣神,“你…你叫我什么?”


“小巍啊,”赵云澜拉住他的手,“诶呀走啦,不就是住一晚上嘛…”


——————————————————————


*高甜,重点都在细节

*这个时间更新又要炸出一堆夜猫子,早早休息

*阿糕爱你们


评论(24)
热度(778)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