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棠梨糕

不写甜饼。

包办婚姻【八】

*小说人设外加少量私设

*剧版情节走向整合重组

*先婚后爱大旗永垂不朽

*胡诌八扯一级甲等证书


前文链接:包办婚姻【一】&包办婚姻【七】


以上


#8.何当共剪西窗烛


 其实那天晚上从游乐园回来,赵云澜本来打算趁热打铁搞点别的事情,奈何沈巍定力太好而且实在是面皮儿薄的很,再加上赵云澜在海盗船上晕的不知东南西北,计划只好作罢。


然而还没等赵云澜再次找机会实施,特调处就突然进入了案子堆积如山的状态,赵云澜甚至没有时间从一堆一堆的案卷中抬起头来喊一句生活不易,特调处内部又出了乱子——汪徵突然晕倒了。赵云澜想破了脑袋也没想明白,鬼除了不小心晒到太阳,还有什么能晕过去的理由。


汪徵晕倒的事情还没过去,西北地区又发生了一场罕见的大地震,一时间社会上人心惶惶,好在是赵云澜最近不需要顾及家里了——沈巍要带学生去外地做考察,过两天就走,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回来了,虽然赵云澜抓紧机会对着沈巍撒泼打滚求抱抱好一阵,但是同时也舒了口气——起码他少了一个牵挂。


晚上沈巍洗漱好了出来,赵云澜已经躺在床上了,靠在床头好像在翻什么文件,沈巍走过去,掀开被子钻进被窝,天气有些凉了,他们刚刚搬出一床稍厚一点的被子。沈巍也靠着床头坐下,刚刚坐好赵云澜就没筋没骨的靠上来,沈巍顺手接过他手里的一沓纸,那是沈巍放在公文包里的学生递交的考察申请——他这两天正在忙考察团成员的事情。


“这些就是你们最后留下的?”


“嗯…只能说是初步决定留下的。”


“那这几个,别带了。”


沈巍顺着一看,好家伙清一水的长得好看的女学生,登时就笑了,顺手按在赵云澜头顶上把他整个按回被窝里 ,又给他掖了掖被子,“睡觉了。”


赵云澜还在被窝里扭,没几下就把盖的平平整整的被子扭成初具形状的团,沈巍身上的被子被扯过去一部分,半边身子露在外面,冷的他缩了一下。


“好好好,我不带就是了,”沈巍最终被他折服,退让着哄他睡觉,“这样可以睡了吗?”


赵云澜乖乖的点头,然后心满意足的在沈巍肩上拱了拱,闭上眼睛准备睡了。


“我不在龙城这几天,你千万不要离开龙城,”沈巍突然说了这么一句,“听到了吗?”


赵云澜实在是被案子折磨到不行,虽然才刚刚闭上眼睛,已经困意上头连声音都是模糊的了,“嗯…”


沈巍伸手去摸他头发,赵云澜的头发看起来咋咋乎乎的,摸起来却软得很,那天他们在互通心意之后,赵云澜对着自己的时候,就完全收起了他对着外人时候的那些圆滑世故,就像一只露出肚皮的小刺猬,可爱的很。他又感叹赵云澜过的艰难,明明好好的一个男孩子,偏偏背负上镇魂令主的使命,一世又一世。


第二天赵云澜到处里的时候,所有人正围着汪徵,搞得赵云澜以为她又晕倒一次,她直愣愣的看着赵云澜走过来,眼含泪水来了一句,“赵处,我想回家。”


这个架势倒是把赵云澜吓了一跳,目光询问周围那一圈人到底怎么了,一堆人头甩的跟拨浪鼓似的。好在是平时不靠谱的大庆这个时候提醒了赵云澜一句,他们当时捡到汪徵的地方,正是前两天地震的地方,赵云澜觉得当时失忆的汪徵似乎有恢复记忆的迹象,直觉告诉他,应该去看一看。


特调处倾巢出动倒不是什么稀罕事,稀罕的是这次连鬼也跟着出来了。赵云澜吩咐过,就当是团建出来玩的,所以一路上的气氛倒是轻松的很,赵云澜一路上一直在叹气,得知他是在遗憾沈教授出去考察没能跟来之后,所有人决定不再搭理他。


结果他们开着开着,就在路上碰见了他们赵处心心念念的人。


沈巍的车好像出了点问题,一群学生正围着车前盖叽叽喳喳,根本帮不上什么实质性的忙,沈巍本来在哄骗他们回车上,自己可以两秒钟解决的问题,因为学生在场已经耽搁了半个小时了。当然了,赵云澜的车队路过的时候,沈巍隔着十米的距离看过去,跟摇下车窗的赵云澜对视,赵云澜被他的眼神刺的瑟缩了一下,停下车讨好一般的凑过去。


“你怎么来了?”沈巍一把拽过赵云澜到旁边,扭头又去喊学生,“你们上车别下来!我不是叫你不要离开龙城?”


赵云澜皱着眉头想了想,好像记忆深处模模糊糊的是有过这么一句话,但是由于过于模糊,他死鸭子嘴硬的回了一句,“什么时候的事?”


沈巍被他气到翻白眼,转过去对着正在修车的林静谦恭的道了声谢,又不解气的转过来白了赵云澜 一眼。


赵云澜本来正念叨沈巍呢,这个时候碰上,他才不管沈巍到底是开心的不得了还是气到爆炸,美滋滋的掏了棒棒糖叼着,凑到几个还不肯上车的学生面前,三句两句套出来沈巍他们的目的地。沈巍挂着一副我现在就能掐死你你信不信的表情跟在赵云澜后面,对他的套话能力表示佩服,并适可而止的打断了赵云澜想问出他们考察的项目的企图。


然后赵云澜就开心愉快的去沈巍车上当司机了,并且为活跃了车上气氛这件事骄傲的很,要不是沈巍眼疾手快一把捂住赵云澜嘴,他连他们俩结婚了这件事都要讲给学生听了。赵云澜本来还想听那几个女学生的尖叫,被沈巍一捂嘴,只好默默开车,企图找点别的话题。


沈巍却伸出手来,在他胸前摸索几下,赵云澜低头瞄了一眼那只白皙的手,刚想喊一句流氓调戏一下沈巍,就见沈巍从他胸前的口袋里掏了一根棒棒糖出来,三下两下就剥了糖纸塞在赵云澜嘴里。


“我觉得我们可以不说话。”


言外之意,你闭嘴。


————————————————————


*第一次没写够两千字抱歉,但是实在是怕你们等急

*最近工作太忙,拖更严重抱歉

*这一章开始推剧情,掉马在即,沈老师珍重

*阿糕爱你们


评论(34)
热度(7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棠梨糕 | Powered by LOFTER